世界首辆3D打印超级轿跑来了!还要在中国开设公司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Divergent Microfactories推出3D打印的Blade超级轿跑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市场上大家的关注,并且还获得了北美技术创新奖。

如今,Blade在走向商业化的路途上找到了一位最佳的CP:法国亚创。双方还准备将业务开拓到美国、欧洲、中国来…都说最好的投资人是不仅出资金,还会在经营商助力,从这一点来看亚创是当之无愧的好伙伴兼投资人了。亚创是一家在汽车、航空、能源、通讯及生命科学等领域提供尖端创新的高科技服务的公司。其五大战略业务包括创新产品开发、智能电子系统、制造工程、机械工程、质量管理。

Blade主体部件是铝合金和碳纤维,车身是通过3D打印铝制的“节点”结构,然后通过现成的碳纤维管材将其连在一起。不像其它汽车制造技术那样需要非常熟练、训练有素的工人,组装Blade连学生这样的非制造业人士就可以完成。这为Blade的商业模式打开了神奇的想象空间:Blade可以将自己的技术授权每个微型工厂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来获得迅速的发展。

加入Blade阵营的创新者和创业者组成的小团队可以开设自己的微型工厂并根据客户局部修改的独特设计来制造汽车。最重要的,Blade的存在将使它的主人感到非常骄傲,因为Blade大幅减少与传统汽车制造相关的材料、能源、污染和成本。排放比电动车小,又降低了巨额的制造成本。

随着Divergent与亚信合作的展开,微型工厂的分布式制造方式会不会逐渐发展成汽车制造的常态?他们将对现在的汽车品牌格局以及经销商渠道商业模式产生怎样的冲击?他们何时将进入中国?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世界首辆3D打印超级轿跑来了!还要在中国开设公司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