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软件在15分钟内完成3D打印假肢建模


Baltics3D 是一家提供3D打印服务的美国公司,从iphone 手机壳到医疗模型都是Balitcs3D 公司可以帮助用户3D打印的产品。两年前,一位小男孩儿的母亲找到了Baltics3D公司,希望他们能为自己的儿子打印一副假肢,这副假肢是由在线假肢设计社区 e-NABLE 提供的开源设计“ Raptor hand”。

虽然假肢基础的设计数据是现成的,但若想让3D打印的假肢与小男孩儿的手臂相匹配,Baltics3D的团队还需要进行设计调整与验证。Baltics3D的团队打印的第一副假肢效果非常不理想,无法与佩戴者的手臂相匹配。接下来,在经过了十余次打印验证和设计调整之后,终于为小男孩儿制作出了合体的3D打印假肢,整个过程花费了2周时间。

Janis Jatnieks 对这项3D打印假肢的工作颇有感触,他想到全球需要佩戴假肢的人一定很多,但并不是所有地区的人们都能够像这对母子一样找到专门的3D打印服务团队来帮忙。怎样才能提高3D打印假肢的定制效率,并让全球各地区的需求者都能便利的得到一副3D打印的假肢呢?

Janis Jatnieks 开始带领团队探索更加高效的3D打印假肢定制解决方案。起初,他们使用3D扫描技术代替人工进行测量和部分建模工作,使3D打印假肢的设计时间缩短到2个小时,但这一过程仍然有人工和沟通工作。如何让假肢佩戴者自己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够完成假肢的定制化设计成为Janis Jatnieks 带领团队进行探索的领域。

这一次Janis Jatnieks 和团队的目标是以一部智能手机为扫描工具,让佩戴者可以在短短1分钟的时间内完成3D扫描,然后由人工智能软件在扫描数据的基础上完成3D打印假肢的设计,接下来通过app将设计数据发送到3D打印机。Janis Jatnieks的团队在经过了18个月的工作之后,最终可将人工智能的假肢建模时间缩短至15分钟。

目前,通过该技术设计和定制的3D打印腰部支撑假体已经提供给拉脱维亚的残奥会击剑选手Polina Rozkova 使用。如果在参加残奥会期间该假体出现任何问题,运动员可以马上进行重新设计,并在里约任何一家3D打印服务公司的帮助下将其打印出来。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人工智能软件在15分钟内完成3D打印假肢建模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