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承载嵌入式楼梯的新型3D打印墙体结构你见过没?


最近,为了更好地研究3D打印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发展和具体应用方式,加泰罗尼亚高级建筑研究所(IAAC)和意大利3D打印制造商WASP合作,开展了一个土工承重结构项目。

具体来说,合作双方创建了一种能够承载嵌入式楼梯的新型3D打印墙体结构。该墙体结构是在IAAC研究所完成设计后,由WASP公司使用其建筑3D打印设备打印而成。整个墙体打印共花费了40个小时和两立方米的材料。这种材料是由粘土和大米纤维混合而成,比较符合当前发展绿色建筑的环保理念。打印完成的墙体厚40厘米。

除了3D打印部分外,工作人员还在预留的位置,安装了具有互锁功能的木质件。这些木质件可以为作为结构件,固定楼梯板,并且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且,嵌入式楼梯和3D打印墙体的结合显得简约而美观,让人看着相当舒服。

对于项目的成果,双方都表示非常满意。在他们看来,3D打印技术将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未来,3D打印技术还将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为减轻人们的住房压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可承载嵌入式楼梯的新型3D打印墙体结构你见过没?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