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3D打印产业规模将攀升至千亿人民币


据权威咨询机构沃勒斯发布的2019 3D打印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3D打印产业规模为96.8亿美金(约657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在2020年有望达到158亿美元(约1072亿人民币),2022年达到239亿美元(约1622亿人民币),2024年则有可能攀升至创纪录的356亿美元(约2416亿人民币)。

各界企业普遍看好3D打印技术对各产业产生的价值,目前投资于3D打印技术研发的企业包含了空中巴士、阿迪达斯、福特、丰田等知名企业。

据公开资料统计,2016年时,全球有能力自主“研发与生产”3D打印机的企业共计有97家;2017年共计有135家;到了2018年时,已增加至177家。产业内的系统性玩家开始增加,意味着打印机的相关研发、制造技术趋于成熟。

3D打印产业的蓬勃发展,主要源于产业的定制化能力高,可应用的场景相当多样,目前在各产业与场景的深度融合状况也都较为乐观。

以产业而言,在成衣、传统汽车、飞航、建筑、武器、医药、机器人与航天产业都已经有一定的应用成果。目前运用3D打印在其制造流程当中的代表企业包含了空中巴士、波音、宝马等。

3D打印技术能达到材料的充分利用以及为用户实现高度定制化,随着技术趋于成熟,其能够以更为环保的模式,为各产业提供强大的设计与制造支持。整体而言,3D打印技术的发展前景仍是值得期待的。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2020年全球3D打印产业规模将攀升至千亿人民币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