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商Formlabs宣布可以提供陶瓷树脂3D打印材料


在新石器时代中国便有了陶器,陶瓷满载中华几千年历史,西方人眼中,瓷器成为中国人的形象符号。

日前,知名3D打印机制造商Formlabs宣布为北美和欧洲的客户提供陶瓷树脂。陶瓷树脂专为Form23D打印机而设计,是Formlabs的FormX平台诞生的实验材料,首次亮相是在2017年CES展会上,旨在使陶瓷更易于在桌面3D打印上使用。

,美国宇航局等主要组织都致力于陶瓷研究,开发Nextel织物,一种先进的耐火材料,以及GRABER,一种填充陶瓷的粘合剂,用于修复太空中的小裂缝。军方使用陶瓷材料设计轻量化装甲,而电子元件制造商则使用氧化铝陶瓷作为绝缘体、电阻器和半导体,因为它们具有很高的导热性能。

陶瓷树脂是一种硅石填充的光聚合物。用树脂打印的零件在烧制之前会呈现出石头般的光泽,以烧尽光敏聚合物并形成完全陶瓷片。Formlabs表示,与其他标准树脂相比,该材料在处理方面有点棘手,并且需要进行一些试验。例如,必须事先在Formlabs的PreForm软件中对零件进行缩放以适应烧制过程中的收缩。

新的珠宝系列由3D打印复杂结构和传统陶瓷的质感相结合。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制造商Formlabs宣布可以提供陶瓷树脂3D打印材料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