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木质耗材,实现纯木打印


3D打印材料越来越丰富,金属打印、陶瓷打印、混泥土打印等等。日前,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3D打印耗材,木质打印。

木材3D打印要重新建立木材内部的纹理是个很大的难点。而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程师们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使用了体素映射来创建具有丰富内部结构的对象。他们用3D扫描仪来了解木材内部的生长结构以模仿木材内部结构。工程师使用了一种称为破坏性断层成像的特殊技术。

来自密歇根州的科学家去年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使用由木材废料制成的木丝进行3D打印! 再生木材可能是打印木材项目的下一个解决方案。通过四个不同步骤的过程,科学家已成功地创造了一种由木材废料和PLA塑料制成的耗材。为此,将木材废料转化为粉末,然后用PLA颗粒加热,耗材一旦冷却,混合物就凝固了,这就是密歇根州的科学家对木丝整体的制作流程。

对3D打印材料研究是为了拓宽3D打印的用处。设计和制造每天都在有着进步和发展。开发具有新属性的新3D打印材料将有助于提高人类的生产效率。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木质耗材,实现纯木打印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