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成功开发集成传感器的3D打印假肢


对于残疾人来说,虽然现在有可能从开源数据库中找到的模型打印出自己的假肢,但这些模型一般都非常昂贵。不过最近,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用他们新发明的带有集成电子传感器的假肢解决了这个问题,该传感器可以评估假肢和假肢之间的压力分布。这一新的发展可能会在将来带来更便宜的电动假肢。

为了开发他们的新型假肢,研究人员使用了肢体的3D扫描数据来整合组织和设备之间接口的传感器。他们使用3D打印技术来打印设备,这种技术可以将材料沉积在曲面上。

通过在假肢和佩戴者组织的交叉点集成电子传感器,研究人员可以收集与假肢功能、舒适度相关的信息,比如佩戴者组织之间的压力,这可以帮助改进这类假肢的缺点。

他们的研究成果将进一步应用于个性化医疗和可穿戴系统的设计中。也就是说,3D打印技术在未来医疗领域或许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成功开发集成传感器的3D打印假肢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