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改变穿衣,普通人也能定制时装


3D打印成衣,已在一些前卫的服装设计师们的高定时装展中崭露头角,例如荷兰女设计师 Iris van Herpen,她与 Julia K rner 跨界合作,一起研究服装数字化高级定制系统。

Julia K rner 现在正致力于研究如何将这一技术应用到日常时装中,量产出精致的服装。3D打印机将带来服装面料性能的变革,它可制作出具有更大的韧性和密度的面料,这一变革将使更多实用的衣服得以生产,让数字制造不再局限于高级时装的世界,走近普通人的生活。

“既然更多材料继承了纺织品的性能,我相信时装设计加入了3D打印技术将是无与伦比的优势。”K rner说。“现在定制一件几乎完全合身而不用再调整修改的成衣,已经成为可能。”

K rner是来自美国建筑格雷戈琳恩在洛杉矶的分校的一位大学讲师。利用计算机建模软件从建筑业跨刀尝试创建3D服装设计,用这项技术调整定制服装,她认为这将彻底改变我们购买衣服的方式。

“如果你有一件时尚服饰的3D模型文件,只需要稍作改动,整体的设计就会发生变化。”K rner解释说。“这种参数化设计流程来源于建筑设计,它适用于大规模的定制制造,这将会对网上购物和整个时尚产业产生极大的影响,融合时尚、建筑和工业设计,鼓励交叉学科的工作,是很必要的,这有利于维持水准和继续进步。“

3D打印工艺的出现,为几何图形设计以及复杂的三维设计提供了无限可能性。身体扫描以及3D模型技术使你的设计完美合身。强大的定制能力是其他技术没有办法比拟的。这种自动化的程序对于高级定制时装是一场革新。

上图为使用光固化技术打印制作的衣服,原材料为蜜色半透材质。(时装)是由盛在容器里的聚合物液体通过激光照射后硬化,从底部向上层层叠制出立体造型。

在Voltage and Biopiracy 系列3D打印时装中,使用了名为TPU 92A-1的材料以及激光烧结工艺。这是一种基于粉状原料的打印技术,可以为原料增添韧性,使其几乎如同纺织材料。 2013年的Voltage系列是时尚界首款由韧性材料打印出的时装。

3D打印技术一直在进步,而这项技术和服装领域的联系也愈发的紧密起来。毋庸置疑的是,有了3D打印技术加持之后,设计师们一定可以设计出更惊艳的服装来。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技术改变穿衣,普通人也能定制时装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