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水样采集器助科研人员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


马修博士是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基因科学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他对于利用海水、沉积物或土壤等环境样品中的 DNA 测量生物多样性方面很有研究。

环境 DNA 或 eDNA 的分析是衡量生物多样性的有效技术。生活在特定地区的生物体都可以通过其细胞或遗落的毛发来对其生物特征进行分析。对于深海内的生物体也是如此。然而,从深海水域中取样的方法受到可收集水量和水污染的限制。

为此,马修博士设计并 3D 打印了一个带有水过滤器和泵的水样采集器。他还在装置中加入了经过编程的 Arduino 模块,使其能够在任何深度的海水中进行取样工作。该 3D 打印装置性能完善,仅受过滤时间限制,可以收集大量样品。

马修博士表示, 3D 打印一个这样的水样采集器仅仅需要几个小时,这也为他对于产品的迭代升级节约了不少时间。目前,他正在对这款 3D 打印装置进行测试,后续还会做一些细节上的改进。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水样采集器助科研人员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