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应用:3D打印提高手术成功率和缩短手术时间

该院心脏科顾问医生蒋忠想指,微创手术较开胸手术的伤害性低,所造成的伤口较小,因此复原速度和住院时间亦较短。但李耿渊表示,微创手术仍有一定风险,如手术所用的导丝较硬,或会将心脏壁刺穿,导致内出血;而岑婆婆曾多次进行心脏手术,装有起搏器和多个人工心瓣,大大提高手术风险。

手术得以成功,另一心脏科顾问医生陈鉴添表示,3D打印技术“应记一功”。该院于前年开始采用3D打印技术,将患者的心脏扫描打印成立体模型,医生可用作术前规划和练习,从中选择最适合的手术方式和设备,提高手术成功率和缩短手术时间。

该团队推算,2010年香港有1.8万人患有心脏主动脉瓣狭窄,预计2020年的患病人数会增长至2.6万人;严重主动脉瓣狭窄的患者若不接受治疗,10年的死亡率可由1年的38%增加至82%。蒋忠想表示,团队成功得到医管局资助,希望可由现时每年进行20至30宗手术增加至每年80宗,令更多患者受惠。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医学应用:3D打印提高手术成功率和缩短手术时间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