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光固化3D打印会改写手板制造行业吗


工业4.0背景下,3D打印作为“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的重要技术支持,在我国制造业应用越来越广泛。就手板领域而言,3D打印机为手板快速成型提供高效、低成本的设备与技术支持,甚至在部分领域,已逐渐开始颠覆传统手板工艺,与之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早前,深圳一电子企业就借助极光尔沃SLA光固化3D打印机制作产品外壳手板模型。原来原来由于内部装置问题,这类款产品外壳结构相对复杂,传统工艺制作时长且成本高,难以在满足客户需求。此情景下该公司第一时间想到3D打印对于复杂结构的制作优势,决定采用这种工艺制作新产品外壳手板。

这类电子产品外壳采用极光尔沃SLA光固化3D打印机及光敏树脂材料以0.05mm层厚打印而成。整个打印过程非常顺利,仅用不到20小时就打印完成,而且成品打印精度高,即使是的螺丝孔也很精细,后期再经过打磨抛光上色,整体效果更加出挑。

以往手板制造工艺复杂,生产周期更长。相比之下,3D打印自带驱动软件,数字化制造模式可精准打印各种复杂曲面及异形结构手板模型;而且成型速度更快,可帮助设计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完成外观、结构设计检验或功能性测试,进而缩短产品设计周期。另外,越早得到手板原型,越方便设计师与客户沟通,有利于定制化设计或修改,从而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SLA光固化3D打印会改写手板制造行业吗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