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激光3D打印基于纳米粒子得以实现

最近在俄罗斯的研究导致了一种新的3D打印方法发展,该方法利用一种特殊的纳米粒子来达到以前认为不可能的结果,在生物打印以及电子等领域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在这些领域中分辨率特别重要。

俄罗斯科学家使用纳米粒子进行高分辨率激光3D打印方法

双光子光刻3D打印技术通常涉及一种由高强度激光选择性地固化的树脂槽,从而形成一种特殊的结构。树脂中的单体由激光聚合而成。该研究小组的新纳米粒子是由钠、铥、镱和氟合成的。它们就是所谓的“向上转换纳米粒子”(UCNPs),由两个光子组成。当暴露在光线下时,它们会发出进一步的紫外线。这种能量可以被用来聚合周围的粒子。

在线3D打印

俄罗斯研究人员的突破提高了双光子光刻3D打印过程的速度和效率。它所创造的高分辨率的voxels也意味着它将更适合于生物打印。然而,在树脂缸中,激光的浅层穿透会给打印复杂的生物结构带来问题,而这种新方法将使光聚合在组织中更深入地发生。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高分辨率激光3D打印基于纳米粒子得以实现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