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面具骗过系统支付成功,支付宝微信这样回应


此前美国圣地亚哥的AI公司Kneron称,他们用一个特质的3D面具成功欺骗了包括支付宝和微信在内的诸多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完成了购物支付程序,甚至还表示用同样的方式进入了中国的火车站。该公司CEO称,这表明面部识别技术并未达到安全标准。

这家AI公司Kneron称,他们用一个特制的3D面具成功欺骗了支付宝和微信的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成功进行购买。

Kneron团队的面具还能骗过荷兰机场的自助登机终端。Kneron的这种面具是由日本专业面具制造商生产的,该公司承认这种欺诈不太可能广泛存在。

微信方面回应称,微信刷脸支付出现账户冒用、盗刷等风险隐患是极小概率事件,如果因为刷脸支付导致账号资金损失,可以申请全额赔付。微信表示其目前已采用了多项技术,可以有效抵御视频、纸片、面具等攻击。

支付宝团队则称,此前试图联系这家企业(宣称3D面具可破解人脸支付的美国公司)获取详细信息,但是对方将该新闻及视频下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并且表示,如果出现刷脸支付导致盗刷可申请全额赔付。

Kneron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设计及开发软硬件整合的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厂商。基于这家初创公司的规模及产品,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试验”可能是一次市场公关行为。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面具骗过系统支付成功,支付宝微信这样回应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