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具体材料种类?

①ABS塑料

ABS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聚合物,它将PS,SAN,BS的各种性能有机地统一起来,兼有韧、硬、刚的特性。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

②PLA塑料

PLA(聚乳酸)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聚乳酸的相容性、可降解性、机械性能和物理性能良好,适用于吹塑、热塑等各种加工方法,加工方便,应用十分广泛。同时也拥有良好的光泽性和透明度及良好的抗拉强度及延展度。.

向左转|向右转

 

③工程塑料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作的工业零件或者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相比其它材料,兼有强度、耐冲击性、抗老化、硬度等性能指标兼顾的平衡优点。因此它也是目前3D 打印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材料。常见的工程塑料种类包括工业ABS材料、PC类材料、尼龙类材料等④光敏树脂

光敏树脂是由聚合物单体与预聚体组成,由于具有良好的液体流动性和瞬间光固化特性,使得液态光敏树脂成为3D打印耗材用于高精度制品打印的首选材料。光敏树脂因具有较快的固化速度,表干性能优异,成型后产品外观平滑,可呈现透明至半透明磨砂状。尤其是光敏树脂具有低气味、低刺激性成分,非常适合个人桌面3D打印系统。

常见的光敏树脂有somos NEXT材料、树脂somos11122材料、somos19120材料和环氧树脂。

⑤橡胶类材料

橡胶类材料具备多种级别弹性材料的特征,这些材料所具备的硬度、断裂伸长率、抗撕裂强度和拉伸强度,使其非常适合于要求防滑或柔软表面的应用领域。3D打印的橡胶类产品主要有消费类电子产品、医疗设备以及汽车内饰、轮胎、垫片等。

⑥金属材料

3D打印所使用的金属粉末一般要求纯净度高、球形度好、粒径分布窄、氧含量低。目前,应用于3D打印的金属粉末材料主要有钛合金、钴铬合金、不锈钢

和铝合金材料等,此外还有用于打印首饰用的金、银等贵金属粉末材料。

常用的金属粉末有3种:

(1)金属粉末和有机粘结剂的混合体,按一定比例将2种粉末混合均匀后进行激光烧结。

(2)两种金属粉末的混合体,其中一种熔点较低,在激光烧结过程中起粘结剂的作用。

(3)单一的金属粉末,对单元系烧结,特别是高熔点的金属,在较短的时间内需要达到熔融温度,需要很大功率的激光器,直接金属烧结成形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因组织结构多孔导致制件密度低、力学性能差。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的具体材料种类?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