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活跃”性质的3D打印塑料问世了


尽管就目前而言3D打印机能够用来打印各种不同的物体,但是大部分商业级的3D打印机所运用的原资料都是惰性热塑性塑料亦或是树脂,这些资料在自然环境之下降解不易。现在来自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大学研究员正在尽力企图改动现在的现状,他们打印出和海绵相似的塑料模块能够防止发作污染物。依据了解,这次研究员是经过运用商业级3D大机来创造出一种蕴含活泼化学物质的物体。

纳米二氧化钛与光发作反响后不光能够清除去衣服上的污渍,一起杀死细菌和空气中的危险病原体。此外,它对某些塑料也具有很好的降解效果。

在化学教授Matthew Hartings的带领下,研究人员首次将纳米二氧化钛加入到惯例的液化ABS热塑性塑猜中。二氧化钛/ ABS混合物被揉捏和硬化后构成细丝,随后被装入3D打印机内打印出这种新型的塑料模块。研究人员将这种模块放置于含有有机污染物的水中,在光线的效果下,它瞬间瓦解污染物的分子结构。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有着“活跃”性质的3D打印塑料问世了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