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材料:塑料(ALP,ABS)系列材料介绍

PLA


PLA(聚乳酸)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PLA强度高无卷曲,收缩率极低(0.3%)环保材料,堆肥可100%降解,成型性能优秀,热成型尺度稳定,层与层之间的粘合性好,同时也拥有良好的光泽性。PLA的相容性、可降解性、机械性能和物理性能良好,适用于吹塑、热塑等各种加工方法,加工方便,应用十分广泛。
PLA可以在沒有加热平台情况下打印大型模型而边角不容易翘起;  
PLA具有较低的收缩率,即使打印较大尺寸的模型时也表现良好;  
在自然情况下,PLA是透明的,加入色彩后打印出来的效果往往色彩明亮,光泽度良好。  
PLA工作温度较ABS低,节省能源的同时打印模型更易塑形,表面光泽好,色彩艳丽。
经过改良后的PLA材料不仅具有ABS材料的强韧性能、机械性能及物理性能,而且具有较低的收缩率,打印过程中也不会产生加热塑料的异味。它也可以作为ABS的支撑材料使用,因为将它从打印平台撕下比较容易。要去除PLA的支撑材料,可以将模型放入含有水和腐蚀性苏打的超声支撑材料去除池中。处理的时间和浓度取决于有多少材料需要被溶解。然后将模型置于80摄氏度的水中48个小时即可。

ABS塑料


ABS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聚合物,它将PS,SAN,BS的各种性能有机地统一起来,兼有韧、硬、刚的特性。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
ABS塑料一般是不透明的,外观呈浅象牙色、无毒、无味,有极好的冲击强度、尺寸稳定性好、电性能、耐磨性、抗化学药品性、染色性,成型加工和机械加工都比较好。
ABS M30
ABS-M30是一种优越的机械性能的刚性热塑性工程材料。稳定的材料特性,有助进行准确的功能性测试,能够制作贴近真实产品的3D原型。ABS-M30 比ABS 材料强度提升25%--70%。是用于概念及功能模型 ,模具以及产成品的理想材料。ABS-M30有着更佳的延展及抗压 性,较ABS 有更好的弯曲强度。材料层级间粘合力明显优于ABS ,适用于生产高耐久性部件。

尼龙


尼龙为一种白色的粉末,SLS尼龙粉末材料具有质量轻,耐热,磨擦系数低,耐磨损等特点。粉末粒径小,制作模型精度高。烧结制件不需要特殊的后处理,即可以具有较高的抗拉伸强度。在颜色方面的选择没有像PLA和ABS这么广,但可以通过喷漆、浸染等方式进行色彩的选择和上色。材料热变形温度为110℃。
特点:烧结温度—粉末熔融温度180℃;烧结制件不需要特殊的后处理,即可以具有较高抗拉伸强度。并且尼龙粉末烧结快速成型过程中,需要较高的预热温度,需要保护气氛,设备性能要求高。
Nylon PA2200
PA2200材料由100%纯PA12尼龙粉末构成,呈现白色。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各项性能平衡。粉末呈球状,粒径分布较窄,流平性好。激光烧结零件从PA 2200制成具有优异的材料性质:

1.高强度和刚度

2.良好的耐化学性

3.优异的长期不变的行为

4.高选择性和细节解析

5.各种整理的可能性(如金属化,上釉,振动磨,浴缸着色,粘合,粉末喷涂,植绒)

6.生物兼容符合EN ISO 10993-1和USP /水平VI/121 °C

7.符合欧盟塑料指令批准用于食品接触2002/72/EC (例外:高酒精食品)
该材料的典型应用是全功能的塑料部件最高质量的。由于优良的机械性能的材料经常被用来代替典型的注射成型的塑料。生物相容性允许其使用例如对于假体,高耐磨性使如实现可移动部分的连接。
性能对于部分有着很高的要求的力学性能和断裂行为,特别是当部分将要承受多轴载荷在所有三个方向选择的参数集。性能的部件的特征在于最大程度的各向同性强度和刚度。 100微米厚度的结果在精细分辨率也非常高的表面质量和细节分辨率的选择。
机械和热性能
Nylon PA3200GF(尼龙+玻纤)
玻纤尼龙粉末PA3200 GF是一种白色,玻璃珠填充的聚酰胺12粉末,其特征在于优异的刚性与良好断裂伸长率组合。
玻纤填充尼龙粉末( 含最多30%玻璃纤维),填充玻纤的PA12尼龙粉末构成,呈现白色。

材料特性:

1.高刚度;

2.耐磨性;

3.改进的温度性能;

4.良好的热负荷能力;

5.优异的表面质量;

6.高尺寸精度和细节分辨率;

7.良好的加工。

应用实例:

全功能高品质快速原型件发动机零部件(直接零部件制造)、需要具备高刚性、高抗热变形能力的部件。

1.硬质外壳;

2.零件上的磨损和磨损要求;

3.高温条件下使用的零件;

4.例如汽车发动机区域内的最后部分;

5.深拉丝模;

6.需要特定刚度,高热变形温度和低磨损的任何其他应用。

PC材料属性介绍


PC材料是真正的热塑性材料,具备工程塑料的所有特性。高强度,耐高温,抗冲击,抗弯曲,可以作为最终零部件使用。使用PC材料制作的样件,可以直接装配使用,广泛应用于交通工具及家电行业。PC的强度比ABS材料高出60%左右,具备超强的工程材料属性!
PC材料具备很强的机械性能,拉伸强度、抗弯曲强度都非常好,耐温性高达140℃。

PC-ABS材料介绍


PC-ABS材料是一种应用最广泛的热塑性工程塑料。PC-ABS具备了ABS的韧性和PC材料的高强度及耐热性。大多应用于汽车,家电及通信行业,使用该材料配合FORTUS设备制作的样件强度比传统的FDM系统制作的部件强度高出60%左右,所以,使用PC-ABS,能给您带来真正的热塑性部件。包括概念模型,功能原型,制造工具及最终零部件等。
PC-ABS兼具两种材料的优良特性,耐冲击强度和抗拉伸强度都是最高的,热变形温度达到110℃,是最广泛的注膜用材料。

ABS-M30i材料属性介绍



ABS-M30i是一种高强度材料,广泛应用于医疗,制药及食品包装行业。ABS-M30i制作的样件通过了生物相容性认证(如ISO 1099认证),可以通过伽马射线照射及EtO灭菌测试。通过与FORTUS3D成型系统的配合,能给你带来真正的具备优秀医学性能的概念模型,功能原型,制造工具及最终零部件的生物相容性部件!
ABS-M30i具备ABS-M30的常规特性,但是ABS-M30i通过了ISO10993医学认证,热变形温度接近100℃.在食品包装、医疗器械、口腔外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树脂砂材料介绍


树脂砂Crystrip塑料粒是由热塑性压克力或聚合热固胺类制成的颗粒,有角的颗粒设计,为大部分干式条状表面镀膜,提供了有效的处理方法。 Crystrip塑料具化学惰性,透过适当的使用与回收,这种干式条状方式可降低有害废物的产生,减少环境污染。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材料:塑料(ALP,ABS)系列材料介绍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