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铁路服务中心安装Stratasys 3D打印机

,西门子移动公司在其新成立的数字铁路维护中心安装了StratasysFortus450mc3D打印机。西门子移动铁路服务中心位于德国多特蒙德,将使用增材制造技术来辅助列车维护。

“每辆火车每年必须进行几次维修。您可以想象,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希望这个过程尽可能快,但他们仍然期望最高水平的细节,安全性和质量,“西门子移动增材制造和客户服务主管MichaelKuczmik说。

d.jpg

西门子移动公司专注于优化全球运输系统,之前通过为德国运输服务提供商StadtwerkeUlm/NeuUlm(SWU)VerkehrGmbH生产定制的最终生产零件,使用Stratasys的FDM3D打印技术。此外,该部门还与道路与运输管理局(RTA)合作,为无人驾驶的迪拜地铁提供3D打印部件。

现在,西门子移动铁路服务中心计划每月为其设施提供约100列火车服务。考虑到这种吞吐量,该部门认识到他们再次需要新技术,例如工具和备件更换的增材制造,这消除了对实际库存的需求。

“将一系列创新数字技术整合在一起,我们可以显著提高客户铁路运营的效率。StratasysFDM增材制造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使我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短的时间框架优化备件,延长使用寿命。“Kuczmik补充道。

△StratasysFortus450mc3D打印机

在铁路服务中心成立之前,西门子依靠铸造等传统方法来满足客户对列车维护的需求。西门子表示,这个过程大约花了六个星期来制造最终的定制零件,并且在经济上不可行。

然而,使用Fortus450mc可以在几小时内打印备用的生产级零件,将制造时间缩短95%。这些组件的设计也可以通过快速原型设计进行优化。例如,西门子移动使用3D打印机和工业级ULTEM9085热塑性塑料生产用于维护列车转向架的连接器工具(承载轮对的底盘或框架)。该工具具有复杂的形状,并且以使用传统方法对制造商的困难而闻名。

“在我们需要的时候3D打印定制工具和备件的能力,没有最低数量,已经改变了我们的供应链。Kucmik解释说,我们通过供应商减少了对外包工具的依赖,降低了每个零件的成本,同时通过经济高效地提供更多小批量工作,开辟了更多的收入来源。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西门子铁路服务中心安装Stratasys 3D打印机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