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QUE推出FDM自动化批量3D打印生产系统,效率提高12-40倍


2019年9月9日,南极熊从外媒获悉,3D打印初创公司3DQue发布了一款批量3D打印生产设备QPoD。

据悉,QPoD实际上是一个大批量生产单元,由9台FDM 3D打印机组成,采用紧凑的3×3阵列,总占地面积为10平方英尺。可以自动化、快速的制造3D打印零件。

该设备使用了三菱化学的高性能聚合物(MCPP)线材,三菱化学专注于生产最终用途零件的高性能材料。

3DQue创新总监Mateo Pekic表示:“它的生产效率提高了12到40倍,其成本与注塑成型相当。这意味着更快的创新和无缝生产的能力。“

该系统在RAPID + TCT上首次亮相,可以使用不同的线材和喷嘴。QPoD使用公司的自动化技术QSuite,可以对所有3D打印机和作业进行全天候远程控制,包括调度和监控,以便批量生产零件。

此外,QPoD能够将文件分配给打印机,自动移除部件,在打印完成时提醒操作员,重置打印机以及自动启动打印作业。

其实,多年前南极熊就见过类似的FDM 自动化生产线系统,2017年在日本工业展上,Stratasys首次发布了其推出的FDM批量3D打印生产线。

同样是由9台FDM 3D打印机组成,系统可以自动连续打印零件,打印完成后打印机舱门会打开,平台会自动将打印完的零件运送到打印机外的零件收储盒内。

2019年上海TCT展期间,弘瑞3D也展示了一台自动化3D打印生产线的样机,平台能够转动,在打印完成后将平台上的零件自动拆卸下来,从而启动新的打印工作。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QUE推出FDM自动化批量3D打印生产系统,效率提高12-40倍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