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当时尚遇到科技,3D打印裙子惊艳全场


2019 秋冬巴黎高订时装周已经在日前启动了,而率先登场的Iris van Herpen fashion show立刻就成为了热话!今季Iris van Herpen 的高订系列,以"催眠"作为主题,又与美国艺术家Anthony Howe 合作,在舞台创造出名为"Omniverse"的球体旋转装置艺术,品牌继续在服装设计上运用出最擅长的3D 打印及激光切割,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

来自荷兰的时装品牌 Iris van Herpen颠覆现代,前卫未来感的设计一直都是代表她的象征词。在2007年创立个人品牌前曾工作于Alexander Mcqueen和Viktor & Rolf的Iris van Herpen,至今被称为是Alexander Mcqueen的继承人,给予一套套服装作品赋予灵魂,而这次2019秋冬高订系列再次利用独特的3D打印技术,其中会动的裙子引起各界赞叹。

其中最特别的就是与美国艺术家Anthony Howe合作,可以见到在舞台中间名为"Omniverse"的球体旋转装置艺术为本次大秀的一大亮点,结合模特儿穿着会动的羽毛翅膀订制服,一走过两者艺术碰撞出视觉冲击,令全场一阵惊呼,再次将时装3D打印科技带向巅峰。

说到3D打印技术,Nina Dobrew亮相今年Met Gala这件Zac Posen的礼服裙也是来自这项技术。透明的裙子好像水流般瞬间凝固,保留了动态美,更显灵气。

除了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高科技,老佛爷Karl Lagerfeld尝试过在面料中,以选择性激光烧结的方法(SLS)将激光射到3D立体模型上,并精确到由计算机设计出来的任意一个点,在外层制作出一层轻薄的"网纱"。Chanel 2015秋季高定秀场发布的一系列设计就有利用这项技术!

可见3D打印正被各行各业应用。即使是时下流行的跨界合作,3D打印技术也可以游刃有余地与时尚结合,爆发出新的力量。

不光是上面这些与时尚相关的衣服,3D打印更可以实现平常人的英雄梦,可以打印各种战袍。不管是复仇者联盟还是正义联盟,各种电影里的科技感战衣3D打印都可实现。浙江迅实科技不久前就自己设计打印了一件战衣,精致到可以让好莱坞大片直接拿去拍摄使用。相信在不久的日子里,3D打印的可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广,也会更多触及我们的生活。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巴黎时装周,当时尚遇到科技,3D打印裙子惊艳全场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