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推出首款3D打印钻石复合材料


2019年5月22日,笔者从外媒获悉,山特维克本周在RAPID+TCT上推出了据称是首款3D打印钻石复合材料。

使用立体光刻技术(SLA),山特维克增材制造部门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由金刚石粉末和聚合物组成的浆料,用于3D打印金刚石复合材料。该材料已经过测试并保持了纯金刚石的物理特性。

山特维克增材制造部门的交付经理Anders Ohlsson说:“从历史上看,钻石中的3D打印是我们想象中无法实现的。即使是现在,我们也刚刚开始掌握这一突破可能带来的可能性和应用。”

钻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坚硬的材料,山特维克增材制造团队在航空航天和汽车等先进领域发挥了潜力。

Ohlsson补充道,“我们开始想知道3D打印复杂形状还有什么可能,其材料比钢材硬3倍,导热率高于铜,热膨胀接近钢,密度接近铝。”

“这些优势使我们相信,从现在开始的几年内,您将在新的先进工业应用中看到钻石复合材料,从磨损部件到太空计划。”

然而,尽管具有这些性能,3D打印的金刚石复合材料仍不能保持天然钻石的光泽。复制和3D打印钻石的属性已被证明是一个挑战。

在SLA工艺之后,山特维克团队开发了一种定制的专有后处理方法,能够生成钻石复合材料的精确属性。山特维克增材制造公司研发和运营主管Mikael Schuisky继续说道,“这一步非常复杂。然而,经过广泛的研发和多次试验,我们设法控制了这一过程。”

“当我们将山特维克在材料技术领域的领先专业技术与我们在增材制造和后处理方面的强大能力相结合时,我们能够实现的目标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在材料和增材制造方面拥有一些世界领先的专家,在这种情况下,这样可以使全球各地的许多行业受益,使得钻石可能会在应用中使用钻石,而且形状可能从未有过。”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山特维克推出首款3D打印钻石复合材料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