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打印技术如何批量定制化生产隐形矫正器!


Biotech Dental的子公司Dentosmile是法国牙科植入物和正畸治疗领域领先的厂商,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是牙齿矫正器。Dentosmile 通过数字化牙齿矫正技术和Prodways 的3D打印技术为用户生产舒适、个性化的隐形牙齿矫正器。

比较常见的传统牙齿矫正器是一种固定的牙箍支架,这种产品是一种金属的支架,佩戴之后会显露在牙齿表面,不仅会影响佩戴患者的美观而且舒适度较低。这种传统牙齿矫正器需要由牙医来进行摘除和进行矫正调整,这意味着在牙齿矫正期间佩戴者需要多次前往牙科诊所,如果日常出席重要活动也无法临时自行摘除矫正器,这些特点无疑为牙齿矫正者带来许多不便。

而Dentosmile借助数字化建模软件和3D打印技术生产的隐形矫正器,是一系列透明、高度定制化并且方便佩戴和摘除的矫正器。患者在牙齿矫正期间,只要每天戴着超过22个小时,每三个星期更换一副新的矫正器, 就能够逐渐矫正牙齿。据了解,这种数字化隐形牙齿矫正器的主要生产流程是:印模-扫描-3D建模-数字化模拟矫正设计-3D打印牙模-隐形矫正器加工-清洗消毒。3D打印在整个流程中,主要承担着批量定制不同矫正阶段牙齿模型的功能。牙齿模型制作后,再利用热塑成型工艺将透明膜片包裹在模型上,从而制作出适合患者的隐形矫正器。

此外,Dentosmile也受益于Prodways在新材料开发和工业制造工艺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一台ProMaker D35 每6个小时能够制造54个模型,在Dentosmile制造中心的两台3D打印每天最多可制造432个牙模。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看3D打印技术如何批量定制化生产隐形矫正器!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