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设计,你看出了这些产品都是打印出来的么?


很多产品设计借助3D打印技术展现出来,与传统的CNC加工等快速成型相比,它不需要传统的刀具、夹具、机床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把计算机的任何形状的三维CAD图形生成实物产品。3d打印材料主要是塑料、树脂、石膏、陶瓷、砂和金属等,可以实现的产品是多种多样的,下面的轮胎、咖啡机、工艺品、椅子以及自行车,你看出来了这些产品都是打印出来的么?

3D打印的非充气轮胎,通常的汽车出厂配备一次就行了,使用寿命能到终身!主体的内部是3D打印的蜂窝结构,所以超级耐用。并且使用可回收材料制成,在报废之后,也还可以再回收。胎面单独打印,甚至可以提供和传统轮胎一样的性能!且完全生物降解,磨掉一层之后,就像保养一样再打印上一层就行了。

这个由创客Jakub Svec设计的全自动咖啡机PERK,就是由3D打印出原型和零件。冲泡精确,温度可控,提取均匀——与普通工艺的咖啡机相比,没差啊。所以Jakub Svec认为3D打印功不可没,至少它大大节约了成本,PERK预计零售价为299美元。

来自伦敦一家名为Little Planet Factory的公司的创意,这帮哥们用3D打印制造出了真实比例的太阳系各大行星和卫星,最大的那个当然是木星。有桌面版和迷你版两种规格,其中桌面版适合放在办公桌上装逼,必要的时候还能抄起来打人,而迷你版则全部装在玻璃瓶中,更显上帝视角——谁说整个宇宙就不是神的玩具呢?

3D打印笔“打印”椅子的为美女设计师Jungsub Shim,据说,女性的忍耐力是男性的好几倍,这个特点在Shim的身上得到了极好的体现:3Doodler相当于是把塑料融化,然后从笔尖“挤”出来,一条一条就像丝一样。而我们的美女设计师,就这样细细的把这些“丝”一根一根地连接起来,形成复杂的结构,并最终形成一把椅子。

设计师James Novak带来的一款杰作,Fix3d自行车,整个车架都由3D打印技术制成,那逆天的网状结构,颜值闪瞎双眼!不太清楚具体是什么材质,看上去像是塑料,但设计师保证它不但重量轻而且强度也能超过通常的车架——哦耶,如果没有吹牛的话,那还真是一辆梦幻级别的自行车了。

转载请注明:中国3D智造网 » 3d打印设计,你看出了这些产品都是打印出来的么?

喜欢 ()or分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